Galaxy

太太需要热度

【罗陆】我只有你了

  ooc 私设陆在做任务时受伤,记忆出现残缺,罗暗恋陆

  

  “陆风平醒醒,陆风平!不能睡!”

  耳边阵阵喊叫夹杂在刺眼的白光中,陆风平从未感到眼皮如此沉重,视野逐渐模糊,一股消毒水的味道侵入大脑。

  手术灯亮起,门外焦急的罗飞坐立不安,不断在心里自责,错愕地看着手掌上的鲜红。梁音和小刘也随之赶到,在抓捕嫌疑人过程中,陆风平在危急关头替梁音挡下了子弹,除此之外,在混乱中他的脑部遭受到了撞击。罗飞想自己可能从未这么害怕过,那一刻他没有选择辜负陆风平,他快步上前擒拿住嫌疑犯,缴械枪支。

  鲁局特批的假期,615专案组全体休假三天,罗飞基本都守在陆风平床边,就连梁音让他回去休整一下自己都不答应,说什么也要守着陆风平。

  第三天下午,罗飞迷迷糊糊地打了个盹,一睁眼就看见陆风平的手指在颤动,激动地立马起身凑到床边。

  “陆风平?你醒了?”

  床上的人闻声睁眼,一名胡子拉碴,满脸疲倦的男子出现在视野中央。像电脑开机一般,陆风平光是认出罗飞就用了五分钟。

  “罗……飞?”

  “你…你先躺好,我去叫医生。”

     罗飞刚转身小刘就提着饭进来了,见陆风平醒了,心领神会地立马跑去叫医生,一阵风风火火,把615的组员都通知了个遍,薛冰几人也是加急赶来。

  “陆顾问没事真是太好了。”

  “就是就是,就冲这次恩情我们肯定要好好犒劳一下陆顾问。”

  众人闹哄哄地谈论着怎么庆祝,可唯独陆风平看着眼前的喧闹一点也提不起精神,有些迟疑地开口说道:“你们……是……谁啊?”

  这一句话轻飘飘的,却让整间房间安静了下来,薛冰几个瞪大了眼,小刘干脆把住陆风平的肩膀,不可置信地盯着他。

  “陆顾问,我是小刘啊,还有梁音,薛冰,雨哥……你不会都忘了吧?”

  “是啊!”梁音本来还想着好好感谢陆风平,穿过人堆就挤到床边。“那罗队?你也不记得了?”

  陆风平沉声:“我记得。”

  

  ——————————————

  

  对于陆风平失忆,医生只给出了脑部撞击导致记忆残缺的结论,至于什么时候恢复就不清楚了。

  罗飞放心不下陆风平,特地开车送他到风平浪静,和盒叔打过招呼后领着一脸懵的陆风平进了屋子。

  将近一个月没来了,屋里前前后后多少是有点灰,陆风平有些嫌弃,抽了张湿巾擦了擦才坐下。

  “你现在算是伤残人员,好好休息吧,我给你叫个家政。”

  说着罗飞就要掏手机,可仔细想想又觉得哪不太对,他看着陆风平,总觉的对方有些异常的安静。怀着忐忑的心情,他俯下身子蹲在陆风平面前,小心翼翼地问道:“陆风平,你除了记得我名字,还记的什么吗?”

  很坦诚,陆风平毫不迟疑地摇摇头,一双清澈的眸子对着罗飞眨了眨。此刻,罗队的内心四分五裂,他将手机缓缓塞入口袋,郁闷地叹了口气。

  “你……愿意先换个地方住吗?”

  

  ————————————

  

  出于安全考虑,罗飞把陆风平带回家了,可一路上罗飞心里都不断地重复着:我不是绑架犯,我没有乘人之危。

  而反观陆风平却很乖巧地坐在副驾,小口小口地吃着刚买的小面包。就这样,原本罗飞幻想过无数次的同居开始了,毕竟是万年单身汉,罗飞家也只有一张床,这下子同居又同床,罗飞心里的木鱼估计都要敲裂开了。

  忙着搬行李的罗飞让陆风平先坐沙发上等着,然后一个人忙前忙后地收拾,一眨眼就已经到晚饭的点了,罗飞正要去收拾沙发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扔的一件外套,就被一只白细的手给揪住了衣袖。

  “我饿了。”

  这是陆风平出院以来第一次主动说话,罗飞愣了一下,赶忙掏出手机点外卖,边点边道歉,跟什么罪不可赦的犯人一样。

  陆风平没理他,自顾自的摆弄起手指头,等着煲仔饭到了后,罗飞将他安置在饭桌前,剥好木筷递给他,然后又开始忙碌。

  陆风平的碗已经见底了,可罗飞还迟迟不见身影,直到一声清脆的碎裂声响起,罗飞从阳台冲了进来,看陆风平无辜地盯着自己,脚边还有一摊碎裂的玻璃。

  “我想喝水,但是手没有力气。”

  罗飞看着人畜无害的陆风平,悬着的心也终于落地,他给陆风平倒好水,收拾完地上的玻璃片,然后坐了下来。他想陆风平身边现在离不了人,于是乎就安稳地陪他一起吃饭。

  或许是自认为内心平静吧,晚上躺在床上的罗飞辗转反侧,听着窗外雷声阵响,罗飞更加烦闷,起身朝陆风平那边看去,那人蜷缩着,要是没有注意是完全感觉不到他在颤抖。

  罗飞试探性地碰了一下陆风平,对方剧烈一抖,从被窝里探出一双明亮的眼睛,明显流露着恐惧。

  “害怕吗?”

  “嗯……”

  罗飞往陆风平身边靠了靠,或许是不好意思,陆风平只是抓住了罗飞的衣角,而雷声欲裂,再一次轰鸣下,陆风平干脆整个人缩得更紧,大声喊道:“妈妈!”

  心中的弦顿时崩裂,罗飞捞起陆风平,把他抱在怀里安抚着,不知道是过了多久,怀里的人才渐渐镇定。

  窗外的月光被一片云雾覆盖,房间里仅有的明亮也消散了,陆风平紧紧攥着罗飞的衣襟,现下这个世界对他来说是完全陌生的,他极度害怕着一切,可唯独眼前人,他好像自带安全感,让陆风平不断地想靠近。

  “罗飞,别走。”

  细小的声音在黑夜里无限放大,罗飞没有立刻作答,只是轻轻抚摸着陆风平的背脊,他知道这句话对于一个病人来说是求救,而对自己来说却是奢望,他不知道怎么回应。

  “我只有你了,罗飞。”

  片刻,罗飞擦去陆风平额角的冷汗,说道:“好。”

  

评论(18)

热度(933)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