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太太需要热度

【罗陆】我只有你了.end

  ooc 接上篇

  

  “罗飞……罗飞。”

  窗外天蒙蒙亮,屋内还是灰暗暗的,陆风平在罗飞怀里小声呢喃着,一晚上都没怎么踏实睡过。罗飞心疼地看着陆风平,俯下身搂紧了他。

  房间内空调开的不算低,但陆风平的皮肤触起来是那般冰冷,罗飞给他掖好被子,轻手轻脚地下楼了。

  今天也不是公休,罗飞看了眼时钟,才五点四十,洗漱好就开始制备早饭,本来一切都是安静且顺利,可心里总觉得空落落的。而后几秒,二楼传来一阵叫喊。

  “罗飞!”

  

  是陆风平!

  

  罗飞放下打到一半的鸡蛋,围裙都没来得及摘下就冲了上去,陆风平看见他亦如看见救星般扑了上去,死死揪住来人的衣袖,浑身不自觉地发抖,嘴里喃喃道:“别走,别留我一个人。”

  受惊的陆风平瑟缩着,罗飞不忍心他继续下去,吃过早饭就带着他去凌教授那了,自从出事后,这还是第一次与凌教授见面。显然,护犊子的凌教授看见罗飞是有一点生气,但想想总归是陆风平自己的选择,便也只好作罢。

  催眠过程中,陆风平无时无刻脸上不浮现出难受焦躁,甚至连凌教授都皱起了眉头。

  “妈妈,妈妈……罗飞……别走,别走!”

  已经不知道过了多久,陆风平从梦魇中醒来,迷迷蒙蒙的画面相交,小刘,梁音,雨哥……陆风平不觉的画面清晰,只觉内心被唤起一丝熟悉。

  “风平,怎么样了?”

  凌教授递上一杯水,看着陆风平愣愣地接过。

  “凌……教授?”

  “是我。”

  明明已经饱经岁月沧桑,凌教授也还是胆战心惊,陆风平对于自己来说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一点小伤小病都足以担心,更别提这次了。罗飞站在一旁略显尴尬,但他不愿意离开陆风平,心里那根绷紧的神经迟迟不敢松懈。

  “风平啊,你还记得什么吗?”

  陆风平思索片刻,淡淡地回道:“警局,很多模糊不清的人,妈妈。”

  “妈妈……”

  陆风平自顾自地重复道。凌教授扶额叹气,挥挥手让罗飞带陆风平回去休息,有些事情对于再高明的催眠师来说,并不是抬手便可化解,凌教授知道继续催眠下去,陆风平肯定会情绪失控导致催眠中断的。

  已经请了一整天假,陆风平也基本是在床上睡了一整天,罗飞好说歹说骗着陆风平睡下,或许唤起记忆不能急于一时吧。

  以防万一,罗飞寸步不离,一直守在床边,翻看卷宗的同时也不放过陆风平的任何一丝动响。

  

  ——————————————————

  

  半个月后,警局

  

  罗飞坐在办公室里查看着现场的照片,从中不断寻找着遗漏的蛛丝马迹,而一旁坐着吃棒棒糖无聊地翻卷宗的陆风平。

  已经持续两周了,罗飞跟带娃上班一样,二十四小时只要不出外勤肯定就得和陆风平绑死。梁音看着又心疼陆风平又担心罗飞吃不消,罗飞昨天出外勤的时候特地叮嘱雨哥和梁音看好陆风平,前脚刚走,后脚陆风平就急得到处找罗飞,等罗飞回来,看着表面平静的陆风平,还觉得雨哥刚刚在电话里讲的太严重了,可后来发现,陆风平比原先更粘人了,就连晚上睡觉也总小心翼翼地往自己身边靠。

  “罗队,找到了,嫌疑车辆进入了阳县关口。”

  “好,通知薛冰备车,申请装备,立刻出发。”

  罗飞收拾好东西,正准备迈出办公室,却被陆风平挡住了去路。

  “带我。”

  罗飞没有犹豫,直接拒绝了,掰开陆风平的手就要走,却被他反手拉住。

  “带我!”

  陆风平的语气更加坚定,罗飞皱了皱眉,再次厉声拒绝了。

  “罗飞,我是615专案组的组员。”

  陆风平毅然决然地说道,一众人齐刷刷地转头看来,但时间有限刻不容缓,罗飞当机立断说道:“多备一辆车,我和陆风平还有小刘坐三号,立刻出发!”

  

  ——————————————————

  

  “听着,待会儿执行任务时,务必确保自身安全,尽量不与嫌疑人发生冲突,小孙,薛冰保护陆风平。”

  “收到罗队!”

  根据指示,车辆一路开入08年阳县命案的案发地,罗飞心里不由担心起来。

  “罗队,目标车辆驶入后就没有监控拍的到了,根据车胎痕迹应该在这个方向。”

  “好,小刘带一队,其余人跟着我。”

  芦苇荡这片极容易隐藏,罗飞警惕地环顾四周,手枪已经就位。忽然草丛中传来一阵动响,一名黑衣男子冲了出来,罗飞二话不说上手撂倒,可谁曾想后方又涌出几人,好在小刘赶到及时,除去被扣住的两人,还有两人趁乱逃跑了。

  罗飞顾不得眼前,立马赶了上去。几人追到废弃楼底,很不巧,这就是邓燕阿姨遇害的地方,罗飞举起手枪瞄准。

  “自首吧!”

  “臭条子,老子今儿就跟你同归于尽。”

  这两个嫌疑犯已经做好亡命之徒的准备了,拔刀朝罗飞冲来,随之一声枪响,一声尖叫也响起。

  不过源头不是中弹的嫌疑犯,而是陆风平,众人闻声看去,陆风平正跪在一堆废弃钢条前,他的眼神是那般空洞。罗飞没回过神,嫌疑犯立马挟持了陆风平,把刀架在他脖子上,呵斥道:“退后!”

  再提起这事,罗飞想:我当时确实害怕了。

  陆风平似乎没有感觉般,对于脖子上架着的锋利的刀刃完全没有害怕的感觉,只是双眼空洞地看着对面焦急愤怒的大家。

  好熟悉啊,他们是谁?为什么这么担心着我,陆风平顿感头疼,罗飞等不及了,他举起枪对准嫌疑犯,却被雨哥摁住。

  “雨哥……”

  “罗飞,不行。”

  “不行什么,那是陆风平啊!”

  说罢,罗飞再次架起枪,他的心不停地颤抖,可他别无选择,他是人民警察。

  “陆风平!你信我吗!”

  罗飞冲他喊道,陆风平却依旧迷离,他闻声缓缓对上罗飞,耳里不停的有低鸣,他听不清罗飞的话。

  “陆风平!你信我吗!”

  信我吗?陆风平不由自主地朝罗飞伸出手,看着昔日的伙伴,记忆好似一点点拼凑了起来,妈妈在梦里慈祥地对我笑着,罗飞和615的组员们一齐冲我伸出手,他们都是我的家人啊。

  “我信你!”

  “砰!”

  全世界寂静了,嫌疑人直愣愣地倒了下去,一滴泪水从陆风平的右眼划过,罗飞拼命朝他奔去,早已瘫软的双腿将自己送入罗飞的怀里。

  还好,你还在。

  

  ——————————————

  

  “病人惊吓过度了,有点低血糖,休息一下就可以出院了。”

  再待陆风平醒来,病床边已经围满了人,吓得他一蹬腿坐了起来。

  “什么情况?这么大阵仗!”

  陆风平错愕地看向罗飞,可大家还是一副温柔关切的样子。

  “陆顾问,你记得我是谁吗?”

  “废话,你是小刘啊,还有小梁音,雨哥,薛冰……你们怎么了?”

  “太好了,陆顾问你记起来了!”

  小刘抱着陆风平开心摇晃,却被罗飞拎着后领子扔到一边。

  “干什么呢?人也醒了,你们该干嘛干嘛去,别围在这了。”罗飞冷厉地看着他们,有眼色的早就拉着伙伴走了,没眼色的也被雨哥打包扔出去了。

  陆风平不解地看着罗飞,说道:“怎么了,他们慰问伤员你也嫉妒?”

  “谁和小朋友一般见识?”

  罗飞递给他一盒煲仔饭,坐在病床旁边把最近半个月发生的全部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陆风平,不说还好,一说陆风平的耳朵都要红的滴血了。

  他尴尬地埋头扒拉着饭,根本不敢看罗飞一眼。

  “怎么了,陆顾问这是敢做不敢当了?睡了我不负责?”

  “我哪有!”陆风平揪紧了床单,低声说道:“负……负责。”

  “负责?怎么负,陆顾问是想以身相许吗?”

  “罗飞!”

  陆风平羞红了脸,干脆把煲仔饭扔在一边,整个人闷进被子里,本来只是想逗逗他,罗飞慢慢拽开被子,露出陆风平秀美的脸,俯身吻住了他。

  “休息一会儿吧。”

  陆风平蒙圈了,难道我的心思被罗飞发现了!天呐,我不会趁着失忆告白了吧!

  与此同时,罗飞心里已经笑开花了,亲了日思夜想的人居然是这种反应,太可爱了,或许陆风平也喜欢自己呢。

  

  

评论(11)

热度(856)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